无线桥接(WDS)和无线中继有什么区别?

无线桥接(WDS)和无线中继的作用都是拓展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普通的用户可能无需了解他们的不同之处,但是作为资深的“电脑专家”,我们有必要了解他们之间的区别。



区别1,无线桥接目的在于连接两个不同的局域网,中继用于扩大同一个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

区别2,无线桥接会出现两个单独的SSID。

区别3,无线桥接的SSID即使设置成一样,还是会显示出多个。中继不管连多少AP,SSID只有一个。

简单的说:无线中继的作用是扩大一个局域网的覆盖范围。而无线桥接作用是把多个局域网连起来,从而也达到了拓展无线网络覆盖范围的目的。本质不同,目的相同。

PS:基于第二点,无线桥接两个相同的SSID 在WINDOWS上或iPhone上会自动 切换比较强的信号。


我家使用的就是LAN网线接无线这种桥接方式,无线的SSID和密码一至:



  一、优先处理好无线路由的IP,无论你架设多少个无线基点,任意IP不能相同。


       二、在整个网络内所有路由DHCP服务要管理好。如果你不懂DHCP服务是什么,最简单的就是你只开进线第一个路由的DHCP服务,其它的都关掉。


        三、所有无线路由的SSID名字,也就是无线信号的名称必须完全一致。


        四、所有无线路由的认证方式必须一致,这样才不会因为密码等不一样而导致切换时新基点连接失败。


        五、无线设置里,填写SSID名字附近会有信道,一般是设置为自动,请将其固定为具体信道值,且尽量将有可能干扰到的无线基点的信道值设置相差5或者以上,尽量避免相互干扰。比如A--B--C三个路由,B在A、C中间,而且在B的位置A、C都可以搜索到比较弱的无线信号,那B就设置为12、A设置为1、C设置为7,也就是将信道号码尽量错开。


        架设后测试方法很简单,就是用wifi设备在A点与连接上路由1后,走动到路由2附近,可以看到无线信号会逐渐衰减后重新充满,这就是wifi基点已经切换的现象。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