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想看剧?我们为你准备了一份 「春节补剧清单」

马上春节就要到了,应该有不少人正在准备踏上回家的旅程。在漫漫旅途中,看剧是一个打发时间的好方式,按照旅程时间长短,我们特意为你准备了一份「春节补剧清单」,为你推荐一些过去一年里值得在路上一口气看完的好剧。

5 小时以内《少年犯》

每集时间:30 分钟
集数: 6
豆瓣评分:9.1
IMDb 评分:8.1

《少年犯》是由 BBC 推出的一部青春喜剧,改编自 2016 年的同名电影。剧集讲述了两个爱尔兰「锅盖头」中二青年调皮捣蛋的故事。

两位主人公 Conor 和 Jock 因为类似的家庭境遇而志趣相投,Conor 擅长出各种馊主意,常常给两人挖坑。Jock 聪明伶俐,总能想到化险为夷的妙计。整个剧集围绕着两人的生活展开,父母、老师、同学还有镇上的警察,一起构成了这部充满欢乐的短喜剧。

剧照《英国式丑闻》

每集时间:60 分钟
集数:3
豆瓣评分:8.8
IMDb 评分:7.8

说到迷你剧,还得继续推 BBC。《英国式丑闻》是由 BBC One 推出的 3 集迷你剧,由曾得到过两次奥斯卡提名的斯蒂芬·弗雷德执导,主演则是英国著名演员休·格兰特和本·卫肖搭档,绝对的实力派组合了。

故事讲的是 60 年代英国一则家喻户晓的丑闻,英国历史上第一个因谋杀案被判决的政治家杰瑞米·索普。索普当时是自由党的党首,却因涉嫌谋杀自己的同性恋情人而锒铛入狱,剧集便重现了这一则丑闻的整个过程。值得一提的是,本·卫肖因在本片中的出色表现而获得了第 76 届金球奖的电视类最佳男配角。

剧照《柯明斯基理论》

每集时间:30 分钟
集数:8
豆瓣评分:9.2
IMDb 评分:8.2

当你老了的时候,假如你的生活变成了一团糟怎么办?《柯明斯基理论》便是这样一部讲述「老年危机」的喜剧。本剧由《生活大爆炸》金牌编剧查克·罗瑞担任制片,两位奥斯卡获得者迈克尔·道格拉斯和艾伦·阿金担任主演。剧里道格拉斯饰演的柯明斯基年轻时是一位红极一时的明星,如今却落魄到只能靠教表演课程为生。阿金饰演柯明斯基的好友诺曼,两人虽然经常相互毒舌,但却是一对不折不扣的损友。

剧里两人的老年生活说实话都不怎么样,柯明斯基收入一般,偶尔还得向老友借钱,可他却是个好面子的人,总觉得自己曾是个腕。诺曼的妻子患癌去世,女儿则整日酗酒嗑药,他自己跟不上时代,不会刷卡,也听不懂那些时髦的话。俩人一边抱怨人生的诸多不顺,一边相互扶持共度难关,一起用幽默的方式教我们如何面对「变老」这件每个人迟早都要面对的事。

剧照

5-8 小时

《我是大哥大》

每集时间:46 分钟
集数:10
豆瓣评分:9.1

这是一部从第一集的第一分钟就开始想让你的笑的喜剧,也是去年的一部解压神作。故事本身的剧情其实没什么太大的亮点,两个刚刚转校的男生三桥贵志和近藤真司决定在新校园里当个「嚣张」的不良少年,于是去理发店改了发型,并因此结识,从此开始了各种逗趣的故事。

作为一部漫改作品,《我是大哥大》真正的亮点是主演们各种放飞自我的颜艺,以及充满中二气息的无厘头台词,剧里人物各种昭和时代的装扮也让人不禁想起那些熟悉的日本流行文化符号。总之,如果你需要一部能让你完全放松,跟着从头笑到尾的剧,相信《我是大哥大》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剧照《贴身保镖》

每集时间:60 分钟
集数:6
豆瓣评分:8.5
IMDb 评分:8.2

《贴身保镖》是去年一部口碑出色的犯罪剧。「少狼主」理查德·麦登也凭借此剧获得了第 76 届金球奖的电视剧情类剧集最佳男主角。剧集发生在一个虚构的英国,麦登饰演的退伍军人巴德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就职于伦敦警察厅要员保护局。因一次行动中的出色表现,他被派去保护内政大臣茱莉娅·蒙塔古,也因此被卷入了一场阴谋之中。

剧里的各方政治势力纷纷智商在线,剧中人物的命运也难以琢磨。如果你想找一部能让你容易入戏的犯罪剧,不妨试试《贴身保镖》。

剧照《王国》

每集时间:55 分钟
集数:6
豆瓣评分:8.5

《王国》 是 Netflix 的开年大剧。卡司阵容豪华,包括朱智勋(《特工》)、裴斗娜(《秘密森林》)和柳承龙《7 号房的礼物》等多位实力演员,导演则由拍摄过《隧道》和《走到尽头》的金成勋担任。故事的设定于一个虚构的古代王国中,怀孕的宠妃和外戚专政,有传言国王早已驾崩,同时一场奇怪的瘟疫不断蔓延,感染者会变成丧尸。朱智勋饰演的皇太子决定探查这一切的真相,却不知自己已经沦为了政治阴谋的牺牲品……

「古装 + 丧尸」的奇妙脑洞,配合上非常具有电影感的画面,以及多位实力演员的出色演出,如果你是恐怖片的爱好者,或者喜欢古装权谋剧的话,一定不要错过这部剧。

剧照

8 小时以上

《毒枭:墨西哥》

每集时间:50 分钟
集数:10
豆瓣评分:9.1

如果你的旅程时间很长,这时候可能一部短剧就不够看了。《毒枭:墨西哥》是 Netflix 《毒枭》系列的衍生剧,并带有一点前传的性质。这次故事的舞台来到了墨西哥,讲述美国缉毒局传奇探员恩里克·卡马雷纳(绰号「奇奇」)与墨西哥毒枭「教父」米格尔斗争的故事。

《毒枭》系列一直以来的特色都是尽量还原当时的历史真实情况,不会过度刻意地塑造人物,《毒枭:墨西哥》也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从演员使用的语言,到拍摄的场景,再到故事的进行,《毒枭:墨西哥》都在极力为观众展示上世纪 80 年代那场「毒品战争」的起源。

剧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每集时间:50 分钟
集数:第一季 8 集,第二季 10 集
豆瓣评分:8.8

最后让我们来看点轻松的。《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是去年喜剧类奖项的大赢家,金球奖、艾美奖、美国评论家选择奖都将最佳喜剧类剧集颁给了它。

这部剧的剧情简单来说就是「脱口秀女演员被丈夫甩了遇到伯乐不断奋斗走上人生巅峰」,除了非常精美的服化道,这部喜剧的成功自然离不开女主角瑞秋·布罗斯纳安的出色表演,她也因此获得了金球奖和艾美奖的肯定。边看电视剧边欣赏脱口秀表演,这种一剧双看的体验非常独特。

剧照

以上就是我们为你选出的「春节补剧清单」。不过众口难调,每个人自然也有自己偏好的电视剧。你准备在回家路上看点啥?不妨在评论区跟大家分享一下。



原文链接 https://sspai.com/post/52771

评论